top of page

歸回安息的生活態度

老實說,作為一個傳道人、一個神學生、一個丈夫、一個爸爸,在一連串忙碌的計劃活動、預備講章、看書、做功課、攪家務後要跟自己說來一個靈修!著實使我感到有點點的吃力。作為一個信徒,要面對的現實處境可能是另一碼子的事,難免對於靈修及祈禱提不起勁,有時甚至會問靈修與祈禱是否不切實際呢?

聖經以賽亞書30章15節「主耶和華─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: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;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;你們竟自不肯。」對於靈修與祈禱,聖經告訴我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,得力在乎平靜安穩。一位天主教神父多瑪斯.格林(Thomas H. Green)說祈禱者首要的任務是「學習優雅地浪費時間」。 祈禱與靈修從來不是一種動搖上帝的途徑,也不是一種向世人誇耀我如何敬虔的事。反而他只可以是一種與上帝互動的愛所帶來的滿足。正如人與人間的互動,你跟那些你親密的人在一起的時候,那一餐食了兩個多小時的飯永遠不會是一種浪費,重點不在食飯,重點在彼此間的互動。

愛從來只可能是目的,而不可能是方法。雅歌8章7節「愛情,眾水不能熄滅,大水也不能淹沒。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愛情,就全被藐視。」愛情的可貴就在於他超越世間的一切,若有人把這樣的關係成為方法,就全被藐視。說了那麼多,我只想告訴你,神一直在等待你,等待你來與他互動!等待你在他的愛中重新得力!祝願各位與神彼此互動!重新得力!

59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IMG_20231231_123448_edited.jpg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