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停車!

走進書局,我想找一本書,找一本能夠在我這段時間幫助我喘息的書。書局賣的書很多,最受歡迎的是旅遊、然後是補充練習的角落,但門前總是放著一堆書,所謂的暢銷書,大多是投資、建立良好人際關係、工作技巧等等的書,偶有一、兩本心靈雞湯,教人活得自在。

我在想,為甚麼沒有一本書是教人「停下來」的呢?還記得學車的時候,師傅第一件教我的事是停車!開車任你能開多快,停不下來你便完蛋了。人何嚐不是呢?一輪好的車不單馬力要夠大,制動也要夠好。可惜的是,我們忘了如何停下來,也難以停下來。

靜修是一個學習停車的功課!要停下來三天,對於都市人如我而言一樣困難。但郤在這樣的停下當中重新較準自己的路。停下來才發現路途的風光美侖美奐,是我們太快把一切的美好都錯過了。停下你手頭忙碌的工作,重新打開心靈的眼睛,看看身旁的美景吧!

25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IMG_20231231_123448_edited.jpg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