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不在你裡頭就不能得安息

在每天的爭競中,渴想成就你必然要付出努力。努力當然辛苦呀,不然就不用努力了。「但其實有時候,你可以唔駛咁努力架!」這句說話是我從朋友的臉書上看到的,這句話對一直努力的他而言,是一個救生圈,他哭了一個晚上,對於一直在努力打拼的他來說,無疑為他帶來了一點點的釋放。但我們真的可以「唔駛咁努力」嗎?

由創世以來,神命人守安息日。出埃及記20章8-10節「當記念安息日,守為聖日。六日要勞碌做你一切的工,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神當守的安息日…….」努力是錯嗎?不,聖經指明,六日要勞碌做你一切的工,但第七日要記念安息日。 馬可福音2章27-28節「安息日是為人設立的,人不是為安息日設立的。所以,人子也是安息日的主。」安息的條例是為人所設立的,這意思是甚麼呢?猶太人對守安息日的律法相當重視,甚至連連坐升降機也不能按按鈕,因而便設定了在安息日升降機每層也要停下來。耶穌明明的指出安息日的作用不單在於條例,而是在於安息在安息日的主。

真正的安息不在於規條,不在於你是否每個禮拜天坐在教會中聚會,而是在於安息在安息日的主,有時停下來是對的,但這不是故事的結尾,可以在主前安息,重新得力才是。

「主耶和華─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: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;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;你們竟自不肯。」以賽亞書30章15節

11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IMG_20231231_123448_edited.jpg
bottom of page